第一次,我看见海

#大概是海鸥与海的故事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啥

1.
海面向外蔓延,与碧蓝的天空相融,大块的白棉花浮在海天交界处。
阳光洒在沙滩上,反射出柔和的金黄色。
柔软的沙粒覆过脚面,多么温暖。
我展开了翅膀——
第一次,我看见海。

2.
洁白的羽翼在阳光下闪着光芒。侧飞、旋转、俯冲——
翼尖掠过水面,甩起一串水花,凉凉的水珠滴在身上,吸走阳光的热度。
翅膀一振,我再次升空,向那水天相接处飞去。
第一次,我掠过海面。

3.
不知疲倦地飞着,海面泛着波纹。
起风了。
白色的棉花团被风吹着,扩散至整个天空。染上灰尘的云朵,遮住了阳光。
狂风乍起,冰雨落下,打在我的羽翼上。
风卷着巨浪吞没了一艘渔船。
第一次,我穿梭于暴风雨中。

4.
狂风吹乱了翎羽,连绒毛也被打湿。
身体变得沉重。
我看向海面,水与水相互挤压着形成巨峰,又在重力牵引下碎成水花。
海浪吞没了一切,暴风雨肆虐的天地中只剩一个我。
大海狂吼着呼唤着我。
翅膀沉重得抬不起来。
我收起翅膀,向下坠去。
一切生命起源于海,最后回归海的怀抱。
巨浪将我淹没,海水吸走了我的体温。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看见海。

5.
海面泛着波纹向外蔓延,雨水洗过的碧蓝天空相融,大块的白棉花飘在水天相接处。
阳光洒在沙滩上,反射出柔和的金黄色。
恢复了温度的柔软沙粒覆过脚面,多么温暖。
一只海鸥的尸体波浪推到了沙滩上,凌乱的洁白羽毛在阳光下闪着光芒。
我想象着它掠过水面,穿过风雨。它灵巧的侧飞、旋转、俯冲又升空——
然后下坠。
海水夺走了它的体温。
一切生命起源于海,最终回归海的怀抱。
新的生命从海中诞生。
我抱起这具冰冷的尸体,看向海面。
再一次,我看见海。

评论
热度 ( 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式烧鸟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