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

* 小时候去西双版纳玩的时候把一条蟒蛇缠在脖子上的回忆
* 第二人称,五感描写练习,因为当时很吵闹而蛇很安静所以没有听觉方面的描写

  你无措的站在人群中,被热情的大叔邀请触摸一条蟒蛇。你有些害怕,伸出小手试探着轻轻抚摸过蟒蛇的身躯。蛇似乎因为抗拒而轻轻颤抖着,鳞片温凉而光滑,上面有细腻的纹路,摸起来像是一块有了生命的鹅卵石。你看着蛇被胶带牢牢束缚的嘴,觉得即使被它的嘴唇擦过你的皮肤,感觉也只会像是光滑温凉有如被手捂的温热的玻璃杯边缘擦过你的嘴,而不是尖利的獠牙带来的撕心裂肺的刺肤之痛。你的心稍稍安定下来,你终于敢接过蟒蛇了。你按大叔的指示,小手紧张的握住蟒蛇的七寸和略有些粗糙干燥的尾巴。这无疑是一次新鲜的体验。蛇缠在你的脖子上,散发出微腥的气味,不同于海鱼的咸腥味道或是饱食草料的牛羊的腥膻,那是一股混杂了雨林与泥土的潮腥的气息。这时你才真正感受到蟒蛇的巨大,因为即使它已经绕了一圈环在你的脖颈上,你也要张开双臂才勉强与之同长。蛇不安分的在你手中挣扎,你紧张的掐紧双手,你能感觉到蛇坚硬的鳞片下覆盖在柔软多节的骨骼上的柔韧有力的肌肉。蛇沉沉的沉沉的压在你幼小的肩上,挣扎着,封紧的嘴连蛇信子都吐不出来。你小小的心终于生出些怜悯来,于是在家长拍下的照片中的你露笑的脸庞上,在你清澈的眼睛里,流露出了淡淡的只属于纯真孩童的悲悯。

评论
热度 ( 3 )

© 日式烧鸟饭 | Powered by LOFTER